团学快讯丨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青马学校第一期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成功举行

作者:发布时间:2022-12-06浏览次数:77


  11月23日下午,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青马学校第一期学生骨干培训班开班仪式通过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举行。校团委宣传教育部部长郭兵出席并讲话,院团委书记陈虹主持开班仪式。学院兼职团干部、全体辅导员、学生骨干培训各班次学员共计80余人参加开班典礼。


图片

  开班仪式上,邀了学院优秀毕业生天津市青马学员、蓟州区选调生王文昭学长,全国青马学员李龙锐学长、校青马学员马思喆学姐进行分享交流,发言中他们都寄语全体新学员:珍惜学习机会,淬炼忠诚品质、锻造硬核能力,努力成长为有志气、有骨气、有底气的青年马克思主义者

图片
图片

  随后,学院学生骨干培训班班主任赵鹏老师向第一期学员代表严天麒授旗。学员代表金顺连宣读“青年马克思主义者倡议书”,向全院广大团员青年、学生发出倡议,一起努力,做一名有理想、有追求,有担当、有作为,有品质、有修养的青年大学生,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的历史进程中贡献青春力量。

图片
图片

“青马工程”学员带来的歌曲《我和我的祖国》和朗诵《五四永不熄》使人深受感动和教育。

图片

  最后,校团委宣传教育部部长郭兵讲话,他代表校团委向学院25名新加入“青马工程”第一期学员表示欢迎,寄语学院全体青马学员要坚定共产主义信仰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信念,练就高强的本领,树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奋斗的使命担当。

图片
图片

  据悉,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青马学校学生骨干培训班由学生骨干培训高级班、团学组织骨干培训中级班、新生团干部培训初级班三个班次组成,将通过理论学习、红色教育、实践锻炼等方式持续展开,引导广大学员增强政治素养、坚定理想信念、提升综合能力,努力成长为具有坚定的马克思主义信仰、德才兼备、全面发展的社会主义合格建设者和可靠接班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