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跑出青春最好成绩”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210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结合“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工作要求,2022511日中午,制药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以“牢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传承红色基因,跑出青春最好成绩”为主题,组织开展了五月份主题党日活动,全体党员通过线上、线下方式参加活动。

E8A5134FA493B070535DAD4C2600D50F

在重温入党誓词中砥砺初心使命。入党誓词不长,80个字,句句千金,字字如磐,概括了我们党对党员的基本要求,体现了中国共产党的性质、目标、宗旨、任务、纪律等,更表达了每位共产党员对党所作出的庄严承诺,是我们每一位党员的必修课。支部党员王辰瀚以“入党誓词的前世今生”为主题,向大家介绍了入党誓词的历史沿革并分享了自己的几点认识,党员代表王婉晴、黄珊向大家分享了自己入党宣誓的感触,引起了大家的共鸣。毕业生党员代表吉佳带领全体在校的毕业生党员面对党旗进行庄严宣誓

线上全体宣誓

在讲述革命故事中传承红色基因。党的伟大精神和光荣传统是我们的宝贵精神财富,是激励我们奋勇前进的强大精神动力。支部党员许逸文结合党支部“红色大寻访”主题实践活动,前往苏州革命博物馆参观并录制“光辉的历程”微党课视频,向大家展现了苏州人民在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下,不畏艰险、奋力拼搏,克服重重困难,在革命、建设和改革的光辉历程中,取得的一个又一个伟大的胜利。同时,支部党员解杰讲述了家乡革命烈士李林同志的光荣革命事迹。

3108CC12FA3F141C404686D43FF9A531

6DE4F32D2EAADF3D4D2ED4DF5DF6318F

观看红色影片中激发爱国热情。红色影片通过一帧一帧的画面,把埋藏在旧时光中的记忆呈现在支部每一位党员眼前,讲述着中国故事。在建团一百周年之际,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观看红色微电影《重逢》,重温戍边烈士肖思远的故事。观看影片后,支部党员史方宇分享到:“曾经少不更事的少年,在危难面前,突然之间就成为人民的臂膀,祖国的界碑。00后、90后们长大了,不怕吃苦、不自私,长成了顶天立地的一代。我们接过历史的接力棒,人民的幸福,将由我们这一代守护。”

F83BF2E28AA8032A5790F2280ADA2394

在党史知识竞答中感受时代脉搏。为了检验支部党员的自学成果,调动大家的学习热情,党支部第二小组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建团百年、航天科普等内容,自主设计题目,组织开展了“奋斗者、正青春”知识竞答活动。竞答环节分为单选题、多选题、抢答题,按照党支部“双电层”管理架构分组作答并积分,最终第1小组获胜,排名靠后的两个团队依次向大家分享了本月自学收获。知识竞答活动提高了大家的学习积极性,更扩大了大家的知识面。

知识竞答2

E8EB6316ACADFE666B4E6F8B9E6D2C9D

“青春孕育无限希望,青年创造美好明天。”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支部全体党员的党性意识、明晰了奋斗方向,要牢记习近平总书记殷切嘱托,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用青春践行“请党放心,强国有我”的铮铮誓言,在青春的赛道上奋力奔跑,争取跑出当代青年的最好成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