制药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开展“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永远听党话、跟党走”主题党日活动

作者: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250

为进一步巩固拓展党史学习教育成果,结合天津市开展的“迎盛会、铸忠诚、强担当、创业绩”主题学习宣传教育实践活动相关安排,教育引导大学生党员传承弘扬英烈事迹和精神,引领崇尚、缅怀、学习、捍卫英烈的风尚,制药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围绕“忆英烈、祭英烈、学英烈”的主线,召开了“缅怀革命先烈、弘扬民族精神——坚决捍卫‘两个确立’,永远听党话、跟党走”4月主题党日活动。

诵红色家书,忆英烈家国情怀。一封封红色家书虽短,但读起来字字泣血,声声催泪,英雄也是血肉之躯,却能够为了国家、为了民族不惜抛头颅、洒热血,谁又能不为之感动涕零,支部党员陈颖为大家诵读了烈士家书,踏着烈士的心路历程,体会烈士的奋斗初心,接受穿越时空的灵魂洗礼。

02

王尔琢致父母:

革命不成功,立誓不回家

03

陈觉致妻子:

我们的遗志自有未死的同志来完成

线上祭英烈,云端寄哀思。又是一年清明祭扫时,在45日前后,为表达对革命英烈的缅怀之情,积极响应疫情期间避免集中祭扫的号召,支部党员纷纷通过“中华英烈网”主动了解烈士生平、学习烈士事迹,开展“云端缅怀先烈”活动,为英烈献上花圈,书写寄语,深刻悼念为民族独立、人民解放和国家富强、人民幸福而献出生命的革命英烈。

学英烈事迹,传革命精神。“一个有希望的民族不能没有英雄,一个有前途的国家不能没有先锋。”第一小组的郑涵涵、陈颖两位同志分别分享了左权将军和高君宇烈士的红色事迹,通过视频形式饱含深情地讲述英烈们的生平和经历,诵读他们的遗作,将英烈们的故事生动传唱。

此外,415日晚于线上支部组织全体党员进行了集中学习。党支部“双电层”第一小组的史钰龙同志领学习近平总书记“七一”重要讲话精神和《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王婉晴同志以“思想之光照耀奋进之路”为主题,领学全国两会精神。领学过程中,他们讲道:当代大学生党员必须不断加强自身政治素养,提高政治理论水平,坚决拥护以习近平同志为核心的党中央集中统一领导,深刻感悟“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树立坚定的政治立场,利用自身知识和实践能力服务群众,履行好先锋模范带头作用。

会后,支部党员纷纷表示,铭记是最好的祭奠,前行是最好的怀念,无数英雄烈士付出生命和热血,才换来了我们今天的幸福生活,未来将时刻铭记英烈事迹,弘扬英烈精神,以饱满的热情投身到学习和学生工作中,踔厉奋发,为实现第二个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历史是最好的教科书。中国革命历史是最好的营养剂。”本次主题党日活动进一步激发了支部全体党员爱党爱国情怀和尊崇英烈的思想情感,更加全面、历史地理解“两个确立”的决定性意义,自觉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埋头苦干、勇毅前行,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