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应用化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为群众办实事志愿服务2.0版——研途有我

作者: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147

志愿活动是考验党员的试金石,为人民服务的宗旨是保持党员本色,践行党员初心使命的关键所在。为了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应用化学专业学生党支部制定为群众办实事2.0计划。改变填鸭式、单方面热情高涨的盲目志愿活动模式,问需于生,真正解决学生急难愁盼问题。

经过前期调研,当前学生关注较多,难度较大的问题集中于2019级学生考研复习方面。为此支部制定了——考研帮扶计划三部曲:牵线搭桥、直击软肋、持续输出。

一、牵线搭桥,找准方向

调研中了解到,很多学生当前无法确定考研目标与制定对应计划,考研欲望很强,能力很弱。为此支部帮助考研学生联系目标院校一致已经上岸的学长、学姐,协助其一对一指导制定考研计划。

二、直接软肋,直播代课

    很多学生反映,考研统考科目线上资源丰富,复习已经很成体系,但是考研专业课受限于各个专业所考内容千差万别,线上线下资源相对较少,复习效果不理想。为此,支部针对学院专业考研初试科目,组建考研专业课讲师团,按照考研成功学生初试科目,分成不同的备课小组。每个小组利用2周时间充分备课,经过组内、支部、专业老师3次试讲,精心打造课程。当前,支部已于610-12日,面向2019级学生开设了第一轮辅导课——“五朵金花”物理化学小课堂,累计培训70余人次,成功帮助研途学子走上物理化学专业课从入门到进阶之路。

    三、持续输出,保驾护航

后期,支部将持续围绕学生们的考研困惑,充分调研,找准目标,直击痛点,持续发力,以本次辅导课为起点,继续为学生打造更多优质的专业课辅导课程,为学生考研之路保驾护航。积极发挥支部的战斗堡垒作用,使每一名党员都成为考研路上的一面旗帜,引领考研学子走向上岸之路,以扎实的为人民服务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