榜样引领 | 化工学工与技术学院“先锋学子”宣讲会成功举办

作者: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154

为进一步加强思想思想政治引领,推进学院学风建设,2022 329日和42日晚第七届先锋学子宣讲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专场宣讲会在腾讯会议云端开讲。宣讲会邀请了刘瑞冬、易宏、郝中华、刘欣蕊种雨彤五位同学为共计400余名本科生进行宣讲。宣讲会以先锋学子的学习经验、大赛经历和科研之路为主要分享内容,为学生们传授学习方法,树立坚实榜样。

在宣讲开始前,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明君老师勉励同学们向榜样学习,向优秀靠拢,将榜样的力量转化为积极乐观,迎难而上的内驱动力。并对同学们提出三点要求,一是遵守防疫规定,注意个人防护;二是认真对待网课,提高学习效率,保质保量地完成课后作业;三是珍惜时光,勇敢追梦,向优秀的学长学姐看齐,树立远大的理想抱负,脚踏实地的认真对待每一天。

应化1801 刘瑞冬

刘瑞冬以“学能并进,做新时代有位青年为题”,讲述了了自己从初到大学的迷茫到坚定学习信心,不断取得进步过程,并分享了自己从科研小白到发表SIC论文以及从“独自优秀”到带领班集体共同进步的曲折之路。她积极鼓励同学们要有“小我融入大我”的坚定理想信念。

化工1901 易宏

易宏以“博观约取,厚积薄发”为题,讲述自己对学习精益求精,锲而不舍的故事。他是本次宣讲先锋学子中一名大三的学生,却屡获竞赛奖项。会上,他向大家分享了提高学习效率的方法,勉励大家在居家学习期间端正学习态度,向高分迈进。此外,他还详细介绍了各类竞赛的准备工作,并动员大家居家学习期间要多与老师沟通谈心,多利用网络资源。

制药1801 郝中华

    郝中华以“珍惜时光,不负青春”为题,讲述了自己从焦虑不安,到明确目标,最终成功保研南开大学的励志故事。会上,他分享了疫情期间居家学习需要坚实做到:认真听讲、及时提问、总结反馈、合理规划时间。此外,他鼓励同学们多参与社会实践,在实践中感悟真知,明确方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