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马领学团︱“传中华之信仰 承青年之使命”——青马领学团走进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

作者: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173

    202263日下午,天津工业大学2022青马领学团走进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本场领学主题为“传中华之信仰 承青年之使命”,我校青马工程第五期培训班学员何婉莹、陈颖、张潇燕、金智顺、穆玺竹、余俊民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团委指导老师李一钒以及2020级、2021级全体团员及团学组织成员参加活动。

 

  领学人余俊民首先从“什么是青马工程”、“青马工程的发展历程”、“青马工程的主要活动”等多个角度全面详细介绍了“青马工程”。

领学人余俊民在详细介绍青马工程

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中讲道:“新时代的中国青年要以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为己任,增强做中国人的志气、骨气、底气,不负时代,不负韶华,不负党和人民的殷切期望!”领学人张潇燕、陈颖习近平总书记建党百年讲话精神为引入,跟大家分享了新民主主义革命、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时期、改革开放和社会主义建设新时期、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这四个时期下的青年使命担当,四个部分通过领学人的串讲层层递进,环环相扣,讲述了青年的使命担当在历史进程中的发展展现了历史洪流中青年一代的风采。

接着,领学人何婉莹、穆玺竹为大家分享了疫情当下青年的使命担当。通过讲述王卫国医生一家三代人的抗疫使命传承的故事和上海疫情防控严峻形势下,青年医务工作者逆流而上的责任与勇气,向青年团员提出了当下青年的使命担当:胸怀大志、心有大我、肩有大任、行有大德呼吁广大青年学子要做担当者、奋进者和行动者。

最后,领学团三位成员结合自己的成长经历为大家讲述自己是如何践行新时代下的时代使命。领学人金智顺以“砥砺无悔青春”为主题,从自身角度出发,分享了疫情当下如何平衡自己的生活和学习,让青春更有价值、有力量、有方向。领学人穆玺竹以“青年力量——战疫前线筑长城”为主题,讲述了学院辅导员们在疫情的辛苦付出给自己的心得体悟,赞扬了无数奔走在社区、学校、医院的青年榜样为打赢疫情防控战做出的努力。领学人何婉莹以“基层实习 共抗疫情”为主题,分享了自己在家乡村委会疫情防控工作的这生动一课,在单位报道经历的这场特殊的“战斗”,她表示能够在抗疫战争中尽自己的一份力是值得骄傲值得自豪的事情,更加深刻地认识到“人民公仆为人民”的重要性,作为一名党员,一名村委会工作者,时刻牢记初心,踏踏实实为人民服务。

此次青马领学团的分享,提高了化工青年团员的思想水平,深刻的认识到新时代青年团员既面临着难得的建功立业的人生际遇,也面临着“天将降大任于斯人也”的时代使命。新时代的青年团员,将稳稳接住民族精神的熊熊火炬,在危难之中显精神,在关键时刻见真章,在平凡生活出光彩,让青春在为祖国、为民族、为人民、为人类的不懈奋斗中绽放绚丽之花。