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联合举办“厚植爱国情怀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升旗仪式

作者:发布时间:2022-06-22浏览次数:142

为深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围绕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和强军目标根本要求,不断提升学校国防教育和军事训练水平,激发广大学生献身国防、报效国家的热情,深化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以良好的精神风貌青春献礼党的二十大。516日上午,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返校学生和团学组织学生干部在望星体育场联合举办“厚植爱国情怀 争做时代新人”主题升旗仪式。纺织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石磊,材料科学与工程学院党委副书记曾华英,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副书记丁明君以及各学院辅导员参加了此次升旗仪式。

 

上午7时,在英姿飒爽的国旗护卫队护送下,升旗开始。伴着激昂的国歌,五星红旗冉冉升起,在场的师生面向国旗,庄严肃立、行注目礼。升旗礼毕后,杨天月同学以生逢其时,重任在肩为题进行了国旗下的演讲,学生代表何婉莹带领师生进行了国旗下的爱国宣誓。随后,石磊副书记以青年革命英雄和“嫦娥北斗年轻化的科研团队为例,勉励青年学子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时代洪流中踔厉奋发、勇毅前行。她向广大学子发出号召要认真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主义青年团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讲话和在中国人民大学考察时的重要讲话精神,牢记党的教诲,立志民族复兴,用脚步丈量祖国大地,用眼睛发现中国精神,用耳朵倾听人民呼声,用内心感应时代脉搏,不负韶华,不负时代,不负人民以优异青春业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本次升旗仪式是学校铸魂育人党建思政的重要活动,也是一场别开生面的思想政治教育课。此次活动旨在引导广大学生厚植爱国主义情怀,加强品德修养,增长知识见识,培养奋斗精神,增强综合素质,让红色基因融于血脉,教育引导学生不断增强本领才干、立志许党报国,以饱满的热情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