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春战疫|青春出列,逆风扬帆—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青年志愿服务纪实

作者:发布时间:2022-06-20浏览次数:111

几天前

他们还只是高校中的一名学生

在学校中忙碌着学业

突然,奥密克戎袭击津门

没有丝毫地犹豫和退缩

他们毅然披上战袍,选择逆行

成为了在最前线

硬刚奥密克戎的青年骄傲!

 

疫情发生后

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党委、团委第一时间

向全院团员青年发出号召

青春出列,下沉基层

党旗所指,团旗所向

 

让我们看看他们在一线奋斗的最美身影

听听他们的心声

  112日,天津打响奥密克戎战斗的第五天,全市展开二筛活动,化工2004班的王琪琪同学也投身于志愿活动,整装齐全的防疫物资,定时更换的暖手水瓶,和其他志愿者们一起默契有序的配合。在一声声的问候声中,尽管天很冷,但她的心很热,她说:“当我看到朋友圈中全是去做志愿者的同学时,我相信天津一定会赢!”

2022-01-13 11:16:35.471000

  110日,早上七点到下午点,来自应化1904班的宋跃同学在滨海新区四季风情社区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量。维持秩序、帮忙登记、小区喊人,忙碌了一天的他,回家后手脚冰凉。他说:“能为天津贡献出自己微薄的力量,相比于其他医护人员,这点苦实在不算什么,希望天津快点好起来! 

 

一群人站在桌子边

中度可信度描述已自动生成

 

  来自制药1804的丁国军,第一时间上报并在112日加入了宁河区潘庄镇白庙小学的志愿服务活动的队伍。每早八点开始于村的街道口,通过扫二维码和表格登记的方式对出入人员进行信息登记,测量每个进出人员的体温、严格检查有无佩戴口罩。他说:“在为人民服务的过程中,我感觉一切的再苦再累都是值得的,更对“为中国人民谋幸福,为中华民族谋复兴”这个初心和使命加强了认知和触动,深刻的感受到“为人民服务”五个字背后的责任和坚守。

15631a919c50084bde7e7e7b0eb3e8a

  制药1802班的刘智,当111号晚上看到宁河团委招募志愿者,他毫不犹豫的就报了名,12号便开始了第二轮大筛的志愿服务。到了下午就开始忙碌起来,好多志愿者开私家车负责统一接送,刘智记录每车人的名字以防有人漏做核酸。虽然腊月的风很冷,脚冻得很硬,但是叔叔阿姨们一句“多亏了这群大学生,没有他们还真不行”让刘智心里暖暖的。他说:“抗疫不单单是医护工作者的任务,每个人也有责任和义务去协助他们打赢这场战役”

 

2022-01-12 13:16:00.801000


  由于疫情更加严重,返乡的人员也越来越多,制药2102班的徐玉太主动在村委会帮助录入返乡人员的基本信息,帮助村委会完成上级派下来的调查任务,分担抗疫压力,助力打赢疫情阻击战。


 

 

 

还有更多像星星一般闪耀的团员青年志愿者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