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纳米生物效应与安全性实验室主任王浩受邀到访我校并作学术报告

作者:发布时间:2021-06-07浏览次数:201


  202164午,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纳米生物效应与安全性实验室主任,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王浩研究员应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邀请到访我校学院6C102作了题为“活体原位自组装生物纳米材料”的学术报告。报告由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院长颜范勇教授主持。化学工程与技术学院、环境科学与工程学院、化学学院相关专业方向的师生参加了此次报告会。



王浩研究员就自组装纳米材料在药物递送方面的应用进行了介绍。其指出自组装纳米载体可以通过改进主动靶向、被动靶向、血液长循环等方面来提高药物递送能力。目前,自组装纳米材料载体的稳定性、递送效率以及代谢毒性等问题,在临床转化方向存在着广阔的研究空间。

王浩研究员的精彩报告受到了广大师生的热烈欢迎。报告结束后,与会师生与王浩研究员进行了广泛的交流,其希望有机会在科研上与工大师生有进一步的交流和合作

 

报告人简介:王浩,研究员。国家纳米科学中心纳米生物效应与安全性实验室主任,科技部重点研发计划首席科学家, 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 中科院创新交叉团队负责人, 国家自然科学基金创新群体骨干, 中科院百人计划获得者。截止目前为止发表论文100余篇,包括Science Adv., Nature Commun., J. Am. Chem. Soc., Angew. Chem. Int. Ed., Adv. Mater,ACS Nano等,申请美国专利3项,国内专利15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