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工程学科入围2021“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榜单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31浏览次数:762

 

2021526日,软科正式发布的2021“软科世界一流学科排名ShanghaiRanking's Global Ranking of Academic Subjects)显示天津工业大学化学工程学科全球区间位次101-150此次化学工程学科排名全球共有500所高校上榜,国150高校进入榜单软科发布名数据显示出我院化学工程学科建设成绩斐然,学科水平不断提高,国际国内影响力持续提升。



近年来,化学工程学科始终坚持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全面推动学科建设工作。本学科拥有国家海外引才计划专家和国家杰出青年基金获得者等国家级高端人才,通过基于人工智能的分子设计理论及产品工程的前沿研究,发挥分子化学工程指导下的膜材料设计与制造、纺织化工等专长,多项科研成果实现转化并推广应用,科技创新驱动经济建设的特色鲜明,已成为我国化学化工领域科技创新的重要基地之一。在教育部第四轮学科评估中排名进入前全国50%C+),相关的工程、材料、化学学科进入ESI全球前1%2021化学工程专业成功获批国家级一流本科专业建设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