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2021年纪委工作计划

作者:发布时间:2021-05-28浏览次数:321

化工学院纪委工作将在学院党委的领导下,在驻校纪检监察组的指导下,提高站位,强化组织,认真履责,主动担当,强化制度建设,提升队伍水平,高质量的开展工作,发挥纪委的职能作用。学院纪委书记、纪委委员、纪检干部和各支部纪检委员要认真落实上级工作部署,履职尽责,按照纪委的工作要求,结合学院实际情况,把全面从严治党融入学院纪委工作。

1、协助学院党委落实好学院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监督、检查学院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情况,发现问题及时分析研究,制定整改措施。

2、配合学校党委、驻校纪检监察组做好党风廉政责任制落实情况的检查、考核工作。

3、按照全面从严治党的要求,坚持宣传教育和严格执纪相结合,在内开展多种形式的党性、党风、党纪教育,强化领导干部廉洁自律意识。加强学院师德师风教育,推进广大师生的廉洁教育和学院的廉政文化建设。

4、推进学院反腐倡廉制度建设,对反腐倡廉制度的制定和执行情况进行指导、督促和检查。

5、组织反腐倡廉工作调研和理论研究。

6、完成驻校纪检监察组和学院党委交办的其他工作。

7、强化政治监督,结合学院实际聚焦“两个维护”组织开展监督检查;维护党的章程和其他党内法规在学院的贯彻落实,监督、检查党的路线、方针、政策以及学校决议和各项规章制度在学院的贯彻执行情况。

8、监督学院落实全面从严治党主体责任情况。

9、紧盯“关键少数”,认真抓好学院领导班子的监督工作,督促学院落实各项工作任务,按要求向驻校纪检监察组报告工作。

10、组织开展学院政治生态分析研判,持续推进整治圈子文化好人主义、净化校园政治生态工作。

11、加强对学院作风建设的监督,及时纠正损害师生利益的不正之风,督促和协助解决学院党风政风方面存在的突出问题。

12、开展对学院贯彻落实“三重一大”事项集体决策制度情况的监督检查,推进学院惩治和预防腐败体系及廉政风险防控机制建设。

13、加强学院重点关口如招生考试、招标采购、科研经费、财务管理、师德师风、学生管理、选人用人、学术诚信、职称评定、人才招聘等廉政风险的监督监管。

14、持之以恒落实中央八项规定精神加强监督学院严格执行改进工作作风,密切联系群众的各项规定,坚决防止和纠正“四风”。

15、落实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运用“第一种形态”,做到抓早抓小,红脸出汗,防微杜渐,推进学院党风廉政建设。

16、完成驻校纪检监察组和学院党委交办的其他监督工作

17、对驻校纪检监察组交办的问题线索,整合有效力量,建立问题线索核查小组,认真组织审查调查工作,及时将核查办理情况向驻校纪检监察组进行报告。

18、自收的问题线索应建立台账,收到问题线索后及时向驻校纪检监察组报告移交核查。

19、积极探索查办案件的协作机制,发挥资源整合效能,提高办案质量和水平。

20、主动向驻校纪检监察组报告学院存在重大问题、重点工作推动情况,实现常态化工作报告机制,推动纪检监察工作实现高质量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