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工部、博雅书院、化学与化工学院联合举办“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讲座

作者:发布时间:2020-10-12浏览次数:432

文/图 马俊吾、陈虹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深入落实《新时代爱国主义教育实施纲要》《新时代公民道德建设实施纲要》,将学生思想政治教育与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相结合,增强学生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2020108日下午,天津曲艺团京韵大鼓演员夏炎老师应邀在博雅书院报告厅,为我校师生做“中华优秀传统文化”主题演讲。



  夏炎老师主要就京韵大鼓的时代性和传统性主题做了相关的演讲。此次讲座,全校各学院积极参与,现场同学认真聆听,积极互动,深刻感受到了京韵大鼓的魅力,增强了传承弘扬中华优秀传统文化的责任感和使命感。

  夏炎:中国曲艺家协会会员,国家二级演员,天津曲艺团鼓曲实验队队长。研究方向:京韵大鼓艺术。曾荣获第六届中国曲艺牡丹奖新人奖入围奖,第八届提名奖,第十届入围奖。中国青少年艺术展演,曲艺类青年组一等奖。天津市市委宣传部颁发的“天津市戏曲进校园”特聘教师。天津师范大学艺术教育中心教师。(审稿:化学与化工学院 邵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