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学院党委依托“五个一”为研究生毕业党员定制“政治生日套餐”

作者:发布时间:2020-04-27浏览次数:185

为做好毕业生党员教育工作,强化毕业生党员的集体意识和组织观念,化工学院党委于2020年3月28日9:30组织毕业研究生党员召开了线上教育座谈会,为其定制“五个一政治生日套餐”。学院党委书记王丽焕、副书记邵伟、学办主任陈虹、组织员刘红娟参加会议。会议由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若男主持。

分享一段成长故事

与会的13名研究生毕业党员们分别用自己的一段成长故事拉开座谈会的序幕。回望过去,总是有不尽人意或者难以忘怀的时刻;展望未来,学会反思不足总结经验才能更好地开启人生新征程。与会的党员们吐露心声、告别过去,有对校园的不舍,也有对导师和同学的感谢,各自为今后的发展定下了目标。


图片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提出一条支部意见

离校不离队伍,毕业之际,各位毕业生党员们结合自己的所见所感为学院学生党建尤其是研究生党支部建设提出了自己的建议。


图片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每一句情真意切的建议,都是毕业生党员们为支部留下的一份珍贵礼物,也包含了他们对学院学生党建工作发展的祝福。

收获一张“政治生日卡片”

在加入党组织的一刻,党员的身份才正式诞生。从此,每年的“政治生日”成为了每一个党员的“第二生日”。会上,学院组织员刘红娟通过一张简单的政治生日卡片,带领各位毕业生党员回忆政治生日,传递学院党委的殷切嘱托。


图片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重温一次入党誓词

    为更好地铭记党员身份,进一步凝聚与会党员的集体意识,学院党委委员兼学办主任陈虹带领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再次铭记这份不变的初心使命。

  



图片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异地同屏,在毕业之际,面对党旗再次宣誓,希望各位毕业生党员能保持政治本色,再次踏上新的红色征程。

开启一封毕业致信

时节如流,转眼又是一年毕业季。在这个特殊的时期,化工学院党委通过特殊的方式为毕业生党员送别,院党委副书记邵伟代表学院党委,为各位毕业生党员送去毕业寄语,提出保持政治不褪色、牢记母校嘱托、追求自我进步几点嘱托,为毕业在即的研究生党员重整旗鼓,温暖道别。


图片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会议最后,学院党委书记王丽焕为此次座谈会做总结讲话。她指出,各位毕业生党员是毕业生群体的优秀代表,既承载着国家未来的希望,也寄托着学校未来创新发展的期待希望同学们能坚定信念立场、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开创人生境界、开发发展的潜能、开拓未知的领域,以无愧于母校培养的作为,走在新时代奋进之路的前列

党员既是光荣的身份,又代表着责任与担当。化工学院党委通过这次线上研究生毕业党员教育座谈会,为毕业党员定制一份特殊的“五个一”政治生日套餐,既有高度又有温度,为毕业生党员标定了前进的方向。相信全体毕业生党员都能以政治立场为圆心,以学识能力作为半径,走好未来的道路,画出最大同心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