天津市绿色化工过程工程重点实验室召开第4届学术委员会会议

作者:发布时间:2024-01-15浏览次数:115

按照《天津市重点实验室管理办法》的要求,天津市绿色化工过程工程重点实验室(以下简称实验室 2024111日,采用线上(腾讯会议:431 673 124)线下(化工学院6C314会议室)结合的方式,召开了4学术委员会会议。

参会人员包括实验室学术委员会委员中国科学院大学王建国教授、天津大学李新刚教授、河北工业大学王瑞虎教授、天津科技大学唐娜教授与天津理工大学薛松教授,重点实验室主任桂建舟教授及主要研究方向带头人、青年教师与学生代表120余人。会议由重点实验室学术委员会主委员王建国教授主持


会上,实验室主任桂建舟教授做了2023年度实验室工作报告,重点实验室青年教师代表孙跃教授和王志刚教授学术报告。

学术委员会委员经过认真讨论和质询,充分肯定了实验室在团队建设与人才培养、基础研究与应用技术开发等方面取得成效。认为2023年实验室面向绿色化工过程的新能源膜及过程开发、新型催化系统设计与应用等方面取得了显著成绩,特别是金属分离膜制高纯氢、高纯氧和膜反应器无催化剂氧化制费托氧化蜡等已完成中试技术验证,表明实验室前期的基础研究工作取得成效,正在形成可应用的技术。在承担国家重大科研任务、高水平论文发表等方面均取得了可喜进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