漂洋过海 助你平安——化学与化工学院应化系党支部为在美访学教师邮寄口罩

作者:发布时间:2020-04-27浏览次数:299

“一大早收到来自祖国、来自天津工业大学应用化学党支部的应急防疫口罩……”这是化学与化工学院在美国加州访学的朱文举老师微信朋友圈的最新状态,在这两句话后还有三个拥抱表情。经了解,原来是学院应用化学系党支部书记郑春明老师为朱老师寄去了防疫口罩。

  

  

图片来源:化学与化工学院  

  

近日,随着新冠肺炎在全球蔓延,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在做好国内师生疫情防控工作的同时,一直挂念着在国外访学的4名教师,实时关注着当地的疫情发展情况,关心着教师的身体健康状况和思想状况。当得知学院应化系教师朱文举所在的美国加州疫情较重,尤其是他所在的学校有了确诊病例时,学院党委积极开展思想安抚和防疫指导工作,明确安全第一的原则,指导朱老师做好疫情防护。应用化学党支部书记郑春明得知朱老师那里防疫口罩紧缺时,主动提出为朱老师购买口罩。但是由于国内也在疫情防控特殊时期,郑老师自身冒着风险,跑了几家药店都没有买到,几经努力找到一家药店有货却不多卖。于是,他又在京东上找了好多商家,终于又买了一些。33日,来之不易的口罩带着祖国、学校和学院的关怀飞往美国加州。

要不是看到朱文举老师微信朋友圈的状态,我们还不知道郑老师这一善举。当问到郑老师时,他说:“觉得这是我应该做的。作为党支部书记就应该站在疫情防控的第一线,也应该关心关怀到每一位同志。我看到朱老师所在地区也有了疫情,担心他的身体健康,又苦于远隔重洋,只能通过这种方式给他支持,助他平安……”

疫情发生以来,化学与化工学院各级党组织书记在学院党委的正确领导下,积极担当,主动作为,切实履行疫情防控第一责任人责任,坚持“守土有责、守土担责、守土尽责”的政治意识和大局观念,始终把师生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放在首位,积极推动疫情防控工作的开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