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

作者:发布时间:2020-04-27浏览次数:317

4月10日下午,化学与化工学院召开2019年度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评议会,会议以网络视频会议形式召开。学院党委委员、全体党支部书记、师生党员群众代表共20人参加会议。会议由院党委书记王丽焕同志主持。校党委组织部部长刘宏韬同志到会督导。


会上,化工应化系党支部书记郑春明同志、化学部党支部书记余建国、化学工程与工艺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陈芸同志、应用化学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刘海龙同志、制药工程专业学生党支部书记赵鹏同志、化工专业研究生党支部书记王若男同志先后进行了现场述职,从存在问题及原因和下一步工作思路和措施等方面就本支部2019年党建工作进行汇报。每位支部书记述职后,王丽焕书记以一述一评的方式进行点评。点评结合每个支部的实际情况,着重就存在的薄弱环节和突出问题,点出“病灶”,开出药方。



现场述职结束后,院党委书记王丽焕同志就述职工作进行了总结讲话,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进一步加强理论武装,强化政治担当。坚持把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作为首要政治任务,把“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为终身课题。切实履行支部书记的第一责任人职责,树牢主责主业意识,高度重视党建工作,理直气壮开展工作。二是进一步规范工作流程,强化组织建设。在2020年优化调整党支部设置后,更要严格对照“五好党支部”标准建设支部,深入贯彻落实“三会一课”制度、主题党日制度,规范支部建设。三是进一步提升工作效果,突出作用发挥。努力开拓思路,探索亮点工作,努力把党的建设贯穿到教学科研、学生管理等各项工作,真正做到“围绕中心抓党建,抓好党建促发展”,不断提升党建工作效果。要充分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和先锋模范作用,尤其在当前正处于疫情防控工作的关键时期,要不麻痹、不厌战、不松劲,切实抓紧抓实抓细各项防控工作。

最后,参会人员对学院党支部书记抓党建工作述职进行了在线评议。

本次述职会议的召开是对学院各党支部书记一年来履行党建工作责任制的一次全面检验,是对新一年继续抓好党建工作的动员和督促,必将推动学院党建工作再上新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