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播红色精神,注入爱党情怀——化学与化工学院举行入党启蒙教育

作者:发布时间:2019-09-29浏览次数:341

  传播红色精神,注入爱党情怀。化学与化工学院党委针对2019级新生于9月24日、25日先后3次开展了入党启蒙教育课,启蒙课由学办主任陈虹老师主讲。

  课程伊始,陈老师向同学们讲的入党经历回忆了在她大学时代,作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在同学们中践行“我是党员,有事找我这句既简单又饱含深意的口号背后所付出的行动。让同学们看到了一名老党员的奉献精神。

随后,陈老师针对“为什么要入党”、“学院党员风采”两个方面为同学们进行了深入细致的讲解。她引用网友的回复,向大家解答了为什么要入党这个问题,引导同学们树立正确的价值观,端正入党动机。通过展示学院优秀党员先进事迹和风采,让同学们从内心认识到,为人民服务是共产党员最靓丽的底色。

  最后,陈老师又为大家详细介绍了入党流程,并强调在书写入党申请书之前,要认真学习党的最新理论和党的基本知识,并紧密联系思想实际,阐述自己未来的努力方向。她要求同学们要刻苦学习、乐于奉献、勤于助人,以实际行动积极向党组织靠拢。

  入党启蒙教育使广大新生深受鼓舞,他们纷纷表示明确了自身努力方向,争取早日成为一名光荣的共产党员。