让延安红染红大学生的人生底色——化学与化工学院举办“传承革命精神、喜迎建国七十周年”

作者:发布时间:2019-09-20浏览次数:456

    为隆重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七十周年,按照《天津工业大学党委关于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的实施方案》和《天津工业大学关于营造热烈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氛围的通知》的要求,结合9月份特殊主题党日安排,依托学院团委暑期赴延安革命历史研学社会实践活动的实践成果,学院党委举办“传承革命精神、喜迎建国七十周年”主题图片展开幕式,学院全体师生党员参与活动,学办辅导员赵鹏主持活动。

开幕式上,赵鹏老师介绍了此次主题图片展的整体情况,展览以中共中央在延安的十三年革命历史为背景,分为红色革命在西北、全面抗战新阶段、炮火下的红色革命根据地、红色浪潮席卷延安、从抗日战争到解放战争的过渡、中共中央撤离延安、解放全中国、北京知青在延安、八一敬老院共十部分内容,以及一部社会实践记录片《青春向延安》。

“今天,在建设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伟大征程中,作为新时代大学生,我们重温延安时期的革命历史,高举爱国主义伟大旗帜,将为我们前进的道路上提供许多宝贵的经验和启示。下面,由我们的实践队员带领大家走进延安···”伴随着实践队员韩宏丽的开场,宣讲拉开序幕。

接下来,实践队员依次讲解每块展板背后的革命历史,讲解结束后,由院党委副书记邵伟为大家带来微党课《初心》,他与大家分享自己入党的历程,并结合近期学院开展的“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与大家交流学习体会,希望大家要学扎实了,要沉下身子认真学,要把这次学习当作一次自我的理论检验,做到真学、真懂、真信、真用。

最后,院学办主任陈虹带领大家重温入党誓词。

据悉,此次“传承革命精神、喜迎建国七十周年”主题图片展是学院“爱国奋斗、铸魂育人”党建系列活动的重点活动,此前举办了“我与祖国共奋进”特别主题团日活动、“我心中的那面国旗”、“国旗下的化工青年”等相关活动,爱国主义旗帜在化工学院师生中高高飘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