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学与化工学院举行学业攀登计划暨诚信考试承诺签字、宣誓仪式

作者:发布时间:2019-04-24浏览次数:338

为贯彻落实《教育部关于狠抓新时代全国高等学校本科教育工作会议精神落实的通知》、《教育部关于加快建设高水平本科教育全面提高人才培养能力的意见》、《学校关于本科生“学业攀登计划”实施方案》相关要求,推进学院学风建设工作,加强学院广大学生诚信教育,化学与化工学院于4月23日在学院楼6D127举行学业攀登计划暨诚信考试承诺签字宣誓仪式”。学院党委副书记邵伟、学办主任陈虹、学办各位辅导员及党团班学生骨干代表出席会议。

仪式上,辅导员赵鹏以固本强基的昨天和锐意进取的明天,向与会师生介绍了学院近年来学风建设工作开展情况和未来的工作思考与规划。学办主任陈虹老师就诚信考试与同学进行了广泛深入交流,以近期国家成人考试中替考、舞弊的真实案例,告诫同学们积极备考、诚信应考,端正学习与考试的态度,同时向同学们解读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刑法》(2015年8月29日修正版)和《天津工业大学学生违纪处分管理规定(2017年修订)》(津工大[2017]159号)中关于考试违规违纪相关处分条例,交流中使广大同学充分认识到了诚信考试和严肃考风考纪在对学习习惯养成、学风建设推进等方面的重要意义。

随后学生代表彭博炫同学向全体同学发起“诚信考试、做文明工大人”的倡议,并带领大家进行诚信应考集体宣誓、签诚信考试承诺书。

最后,学院党委副书记邵伟老师作总结讲话。

  据悉,近期化学与化工学院围绕诚信应考举办了以“诚信应考、做文明工大人”为主题的主题班会近50场次。除此,学院在“学风建设”工作方面还成立“立学”学业加油站、搭建省部级专业学科竞赛平台、开展学术科创实践教育活动,开展了文明课堂创建督查、乐学课堂、学业预警帮扶、优秀党员榜样论坛、青年有化说、化学嘉年华等系列学风建设活动。

(化工学院陈虹赵鹏 审稿:邵伟)