化工基础实验教学团队

作者:发布时间:2018-12-29浏览次数:1278

天津工业大学化工基础实验教学团队是以天津市化学工程与技术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为依托,将化工专业实验、化工综合实验、化工原理实验等教学,以及化工原理、化工热力学、化学反应中程等核心课程的教学队伍所组成的团队。团队成员包括教授2 人,副教授8人,讲师2人,其中有天津市特聘教授、天津工业大学教学名师。

本团队在化工基础实验教学发展和建设中建立起来,注重教学研究,不断改革教学内容与方法,重视教材建设和教材研究,并建立起良好的教学团队运行机制和管理模式,逐步形成了一支目标明确、团结协作、梯度合理、效果优良的教学团队。经过不断建设和不懈努力,2007年化学工程与工艺实验中心被评为天津市优秀实验室,2009年化工原理课程被评为天津工业大学精品课程,2015年化学工程与工艺实验中心被评为天津市实验教学示范中心。与此同时,团队及成员获得了全国课件大赛中获得了优秀奖天津市教学成果二等奖、天津工业大学优秀设计性综合型实验一等奖、二等奖多项。在团队建设期内,更新了多个综合实验及设计实验,实训项目从无到有;编写了教材两部,发表教学论文四十余篇;国家级教学和科研立项11项;全国化工实验大赛、华北地区实验大赛、全国大学生化工设计竞赛等比赛中都取得了优异成绩。

化工基础实验教学团队在创新性、工程型人才的培养方面进行了实践并取得了明显效果。现在已形成一支富有团队协作精神、理论与实验教学相结合、教学与科研并重的实验教学团队。